【中文系企業實習課程系列演講】中文人的百工習作——出版,公關和策展

  • 2022-03-18
  • 鄭至芯
【第一場】
時間:2022年3月29日週二上午10點
地點:文學院人文講堂(C2-224)
講題:和想像一樣嗎?——出版業進擊實錄
講者:劉子華(南方家園出版社總編輯)
講者簡介:劉子華,中文、新聞雙修,當過記者,曾策畫過台北國際書展FNAC展位,半跨界至出版領域。2009年創立南方家園出版社,2011年和一人出版、逗點文創結社、香港點出版在台北國際書展開啟「讀字去旅行」品牌,是一個結合獨立出版的聯合品牌,並在2015年成立「獨立出版聯盟」,希望號召更多熱血的獨立出版,以小搏大,著有《798北京文創園區》。目前為南方家園出版社總編、獨立出版聯盟常務理事,Podcast南方家園小客廳主持之一。

【第二場】
時間:2022年4月12日週二上午10點
地點:文學院人文講堂(C2-224)
講題:道心之中有衣食——一個文學人在公關業
講者:陳祐禎(門諾基金會公關室主任)
講者簡介:陳祐禎,寫詩的人,曾獲林榮三文學獎、文化部臺灣詩人流浪計畫補助,目前就讀於師大國文系博士班,亦為門諾基金會公關室主任、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理事。

【第三場】
時間:2022年5月17日週二上午10點
地點:文學院人文講堂(C2-224)
講題:或早或晚,一直在路上——談談影展策展
講者:陳若怡(國立清華大學藝術文化總中心藝術企劃)
講者簡介:陳若怡,任職國立清華大學藝術文化總中心。求學歷程轉彎繞路——中文系、傳統藝術與博物館、台灣文學。擔任夜貓子電影院影展策畫已逾十年,自詡為影展界的斜槓者,以知識考掘為樂趣,致力於探索校園影展的可能性。策畫過的大型專題影展包括「此曾在:黃文英影像美術特展」、「浪與浪搖幌:邱剛健影展」、「浮城猛步:香港影展」。

主辦單位:文學院、中國文學系、中央大學大一國文教學研究中心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9bYc8DnhF6rPLghp9

實習海報rev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