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企业实习课程系列演讲】中文人的百工习作——出版,公关和策展

  • 2022-03-18
  • 郑至芯
【第一场】
时间:2022年3月29日周二上午10点
地点:文学院人文讲堂(C2-224)
讲题:和想像一样吗?——出版业进击实录
讲者:刘子华(南方家园出版社总编辑)
讲者简介:刘子华,中文、新闻双修,当过记者,曾策画过台北国际书展FNAC展位,半跨界至出版领域。2009年创立南方家园出版社,2011年和一人出版、逗点文创结社、香港点出版在台北国际书展开启「读字去旅行」品牌,是一个结合独立出版的联合品牌,并在2015年成立「独立出版联盟」,希望号召更多热血的独立出版,以小搏大,着有《798北京文创园区》。目前为南方家园出版社总编、独立出版联盟常务理事,Podcast南方家园小客厅主持之一。

【第二场】
时间:2022年4月12日周二上午10点
地点:文学院人文讲堂(C2-224)
讲题:道心之中有衣食——一个文学人在公关业
讲者:陈祐祯(门诺基金会公关室主任)
讲者简介:陈祐祯,写诗的人,曾获林荣三文学奖、文化部台湾诗人流浪计画补助,目前就读于师大国文系博士班,亦为门诺基金会公关室主任、台湾公益团体自律联盟理事。

【第三场】
时间:2022年5月17日周二上午10点
地点:文学院人文讲堂(C2-224)
讲题:或早或晚,一直在路上——谈谈影展策展
讲者:陈若怡(国立清华大学艺术文化总中心艺术企划)
讲者简介:陈若怡,任职国立清华大学艺术文化总中心。求学历程转弯绕路——中文系、传统艺术与博物馆、台湾文学。担任夜猫子电影院影展策画已逾十年,自诩为影展界的斜槓者,以知识考掘为乐趣,致力于探索校园影展的可能性。策画过的大型专题影展包括「此曾在:黄文英影像美术特展」、「浪与浪摇幌:邱刚健影展」、「浮城猛步:香港影展」。

主办单位:文学院、中国文学系、中央大学大一国文教学研究中心

报名网址:https://forms.gle/9bYc8DnhF6rPLghp9

实习海报rev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