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 桃園市大學聯合讀書心得比賽辦法​​​​​​

  • 2023-09-13
  • 林良瑾
一一二學年度第一學期桃園市大學聯合讀書心得比賽辦法(中央大學版)
壹、宗旨:
為鼓勵本校學生養成閱讀風氣,以提昇人文素養及語文能力,特舉辦讀書心得比賽。
貳、實施對象:
凡一一二學年度第一學期有修習大一國文中文寫作課程修課學生皆可參加。
參、實施日期:
112911日(一) 公告讀書心得比賽書目與辦法
1121018日(三)
112113日(五)
於中文寫作課堂上寫作讀書心得
1121112日(日) 讀書心得比賽收件截止
112126日(三) 讀書心得比賽得獎公告
肆、參加辦法:
1.閱讀「本中心所提供之推薦書目」1121018日至113日統一於中文寫作課堂上寫作讀書心得,寫作主題為「(自訂)─我讀《書名》」,題目請同學自由發揮,副標為「我讀《書名》」,繳交時請務必加註副標。
2.經所屬國文教師批閱後,於1121112日前,由各教師推薦優秀作品至大一國文教學研究中心參賽。
(
交件請上傳至https://forms.gle/qQkYdSVpVEegXhu86 )
(
參賽作品以未經教師批改之原稿為準,不得修改。)

3.大一國文教學研究中心將組織評審委員小組進行評審,待評審工作結束後,隨即公佈得獎名單。
伍、注意事項:
本中心將會啟用網路文件檢查系統,請各位參賽者切記不可抄襲網路或報章雜誌之書評及文章,以免觸法。經查證屬實後,將取消其參賽資格,並依法究辦。
陸、獎勵辦法:
選出前三名,第一名頒發獎狀及獎金5000元;第二名頒發獎狀及獎金3500元;第三名頒發獎狀及獎金2000元。另選出佳作三至五名,頒發獎狀及獎金1000元。本中心保留增刪入選人數之權利。
柒、領獎辦法:
得獎名單與領獎時間將於民國112126日公佈於大一國文網站,並由任課教師於課堂上頒發獎狀。請得獎同學務必於1213日前繳交帳戶資料,獎金統一由校方撥帳入款。
112-1讀書心得比賽書目
書名 作者 出版社
1 肚大能容: 中國飲食文化散記 逯耀東 臺北:三民書局
2 救命: 明清中國的醫生與病人 涂豐恩 臺北:三民書局
3 我對抗跟蹤狂的七百天戰爭 內澤旬子 臺北:凌宇出版社
4 不在場證明 李桐豪 新經典文化
5 拉流斗霸:尋找大豹社事件隘勇線與餘族 高俊宏 遠足文化
6 時代下的犧牲者:找尋真實的汪精衛 江仲淵 秀威資訊
7 失控的匿名正義:抹黑中傷、獵巫肉搜 你敲下的每個字都是傷人的利器 每日新聞採訪團隊 寶鼎
8 萬能店員:我的便利、你的過勞,超商的社會代價 張立祥 游擊文化
9 貓城記 老舍 好優文化
10 愛的藝術 埃里希。佛洛姆 (Erich Fromm);梁永安譯 木馬文化
11 逃/我們的寶島,他們的牢 逃跑外勞 , 四方報 時報文化
12 聆聽時代的變奏: 跨越兩個時代的臺灣人 大谷渡;陳凱雯 遠足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13 她們的時代:民國女子訪談錄 明鳳英 釀出版
14 京都一年 林文月 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15 當代人文的三個方向: 夏志清.李歐梵.劉再復 王德威/ 季進/ 劉劍梅/ 主編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16 尋覓張愛玲 吳邦謀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17 工作記事 陳昌遠 逗點文創社
18 逃離東京審判: 甲級戰犯大川周明的瘋狂人生 艾瑞克.賈菲;梁東屏 遠足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19 我有結婚病 陳又津 三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20 餐桌上的經濟學:從 18 種日常食物,了解政府和財團不說的經濟祕密 張夏準 (Ha-Joon Chang) 三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21 為小情人做早餐 焦桐 二魚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22 沒有勇氣的一週 鄭恩淑;梁如幸 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23 假如孫子是現代上班族 安恒理;沈俊傑 今周刊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24 分手師 史蒂芬妮. 史考特 (Stephanie Scott);劉曉米
25 孤獨的人有他們自己的泥沼,一本書讀懂文壇奇女子張愛玲 大風文創編輯部 大風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26 紅紗燈 琦君 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27 菊花如何夜行軍 鍾永豐 春山文藝
28 古代中國的 24 小時:秦漢時代的性愛與食衣住行 柿沼陽平;李璦祺譯 八旗文化
29 羅漢門 錢真 衛城出版
30 緣故地 錢真 衛城出版
31 禮物 宋文郁 木馬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32 醫魂 : 奴蘭的醫學故事集 許爾文.努蘭;崔宏立 時報出版
33 寫字療疾 李欣倫 / 主編;國立臺灣文學館 / 策劃 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