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讀書心得比賽辦法

  • 2020-09-16
  • 林良瑾
九學年度第一學期大一國文讀書心得比賽辦法
壹、宗旨:
為鼓勵本校學生養成閱讀風氣,以提昇人文素養及語文能力,特舉辦讀書心得比賽。
貳、實施對象:
凡一九學年度第一學期有修習大一國文中文寫作課程修課學生皆可參加。
參、實施日期:
109914日(一) 公告讀書心得比賽書目與辦法
1091021日(三)至
109116日(五)
於中文寫作課堂上寫作讀書心得。
1091115日(日) 讀書心得比賽收件截止
109124日(五) 讀書心得比賽得獎公告
 
肆、參加辦法:
1.閱讀「本中心所提供之推薦書目」1091021日至116日統一於中文寫作課堂上寫作讀書心得,寫作主題為「(自訂)─我讀《書名》」,題目請同學自由發揮,副標為「我讀《書名》」,繳交時請務必加註副標。
2.經所屬國文教師批閱後,於1091115()前,由各教師推薦優秀作品至大一國文教學研究中心參賽。
(交件時,務請參賽者填妥資料審查表,資料審查表可自行複印使用。)
(
參賽作品以未經教師批改之原稿為準,不得修改。)
3.大一國文教學研究中心將組織評審委員小組進行評審,待評審工作結束後,隨即公佈得獎名單。
伍、注意事項:
本中心將會啟用網路文件檢查系統,請各位參賽者切記不可抄襲網路或報章雜誌之書評及文章,以免觸法。經查證屬實後,將取消其參賽資格,並依法究辦。
陸、獎勵辦法:
選出前三名,第一名頒發獎狀及獎金3000元;第二名頒發獎狀及獎金2000元;第三名頒發獎狀及獎金1000元。另選出佳作三至五名,頒發獎狀及獎金500元。本中心保留增刪入選人數之權利。
柒、領獎辦法:
得獎名單與領獎時間將於民國109124日公佈於大一國文網站,並由任課教師於課堂上頒發獎狀。請得獎同學務必於129日前繳交帳戶資料,獎金統一由校方撥帳入款。

109-1讀書心得比賽書目
  書名 作者 出版社
1 工作記事 陳昌遠 逗點文創結社
2 傍晚五點十五分 夏夏 時報出版
3 京都歷史迷走 胡川安 時報出版
4 小島捕魚:台灣水邊的日常風景 行人文化實驗室 行人文化實驗室
5 通往世界的植物:臺灣高山植物的時空旅史 游旨价,黃瀚嶢, 王錦堯 春山
6 阿蘭的戰爭:烽火下的荒誕與日常,一個二戰大兵的意外人生 游珮芸, 周見信 臉譜
7 來自清水的孩子 游珮芸, 周見信 慢工文化
8 蜉蝣之島 艾曼紐・吉貝  慢工文化
9 鷹頭貓與音樂箱女孩 謝曉虹 寶瓶文化
10 渡日若渡海 李智良 香港
11 最好的里爾克 里爾克 目色文化
12 別輕易相信!你必須知道的科學偽新聞 黃俊儒 時報出版
13 語言與人生:在說與聽之間,語言如何形塑人類思想、引發行動決策和價值判斷? S.I.早川, 艾倫.R.早川 麥田
14 牧羊人讀書筆記 朱敬一 印刻
15 我討厭過的大人們  張亦絢 木馬文化
16 生活邊緣 畢飛宇 九歌
17 i世代報告  珍.特溫格 大家出版
18 失控的正向思考:我們是否失去了悲觀的權利? 芭芭拉‧艾倫瑞克 左岸文化
19 正常人  莎莉‧魯尼 時報出版
20 垃圾場長大的自學人生:從社會邊緣到劍橋博士的震撼教育  泰拉.維斯托 愛米粒
21 裡面的裡面  朱嘉漢 時報出版
22 在家不要談政治:擁抱不同立場,修補彼此的關係黑洞  珍.賽佛 時報出版
23 夜經濟:第一本人類夜晚活動史  葉丁源  時報出版
24 雲遊者  奧爾嘉.朵卡萩 大塊文化
25 尋琴者  郭強生 木馬文化
26 自由的窄廊:國家與社會如何決定自由的命運  戴倫.艾塞默魯、 詹姆斯.羅賓森 衛城出版
27 絕冷一課  羅貝托.卡薩提 果力文化
28 拖延心理學 珍‧博克、萊諾拉‧袁 漫遊者文化
29 我在底層的生活:當專欄作家化身為女服務生 芭芭拉‧艾倫瑞克 左岸文化
30 黑日  韓麗珠 衛城出版
31 餐桌上的偽科學 林慶順 一心文化


108-1優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