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崑曲】台湾崑剧团2021校园巡演(含索票资讯)

  • 2021-03-06
  • 黄卉雯
【红楼˙梦崑曲】台湾崑剧团2021校园巡演
红楼学者与崑曲艺术家的对话

110/03/31(三)19:00 @中央大学校史馆大讲堂
110/03/09(二)12:15起于旧图艺文展场及人文社会科学大楼104艺文中心索票
全程参与可核发2小时人文艺术学习时数


【剧目内容】
《占花魁.受吐》、《玉簪记.琴挑》、《西游记.借扇》、《琵琶记.喫糠》
 

【文学与崑曲的深度对谈】
借由主讲人康来新老师娓娓道出红楼梦中的崑曲搬演背景,再由专业崑曲演员透过呈现,让观众恍若置身于贾府中,融入红楼梦的故事情节中,用崑曲串起红楼故事,进行一场古今对话。


【穿越情爱到繁华落尽】

《红楼梦》小说每回出现戏曲主题时,往往是牵动、隐喻着故事的发展走向,演出将以《占花魁.受吐》、《玉簪记.琴挑》、《西游记.借扇》及《琵琶记.喫糠》四折戏作为主轴,让观众从这四折暗喻剧中主角结局及爱情体会的经典剧目里,一同体会贾府中的爱恋心境,在观众心中画出一些涟漪,最后一起找到出口。
艺术总监:洪惟助
顾    问:曾永义、朱惠良、林清凉、左晓芬
戏剧指导:温宇航
文学指导:康来新、朱嘉雯
演员阵容:杨汗如、谢俐莹、奈诺.伊安、谢乐、张德天、戴心怡、曾冠东、郭胜芳、臧其亮
联合主办:台湾崑剧团、财团法人台积电文教基金会
协办单位:国立中央大学艺文中心、国立台湾戏曲学院京剧团
赞助单位:台北市文化局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