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 桃园市大学联合读书心得比赛办法​​​​​​

  • 2023-09-13
  • 林良瑾
一一二学年度第一学期桃园市大学联合读书心得比赛办法(中央大学版)
壹、宗旨:
为鼓励本校学生养成阅读风气,以提昇人文素养及语文能力,特举办读书心得比赛。
贰、实施对象:
凡一一二学年度第一学期有修习大一国文中文写作课程修课学生皆可参加。
参、实施日期:
112911日(一) 公告读书心得比赛书目与办法
1121018日(三)
112113日(五)
于中文写作课堂上写作读书心得
1121112日(日) 读书心得比赛收件截止
112126日(三) 读书心得比赛得奖公告
肆、参加办法:
1.阅读「本中心所提供之推荐书目」1121018日至113日统一于中文写作课堂上写作读书心得,写作主题为「(自订)─我读《书名》」,题目请同学自由发挥,副标为「我读《书名》」,缴交时请务必加注副标。
2.经所属国文教师批阅后,于1121112日前,由各教师推荐优秀作品至大一国文教学研究中心参赛。
(
交件请上传至https://forms.gle/qQkYdSVpVEegXhu86 )
(
参赛作品以未经教师批改之原稿为准,不得修改。)

3.大一国文教学研究中心将组织评审委员小组进行评审,待评审工作结束后,随即公布得奖名单。
伍、注意事项:
本中心将会启用网络文件检查系统,请各位参赛者切记不可抄袭网络或报章杂志之书评及文章,以免触法。经查证属实后,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依法究办。
陆、奖励办法:
选出前三名,第一名颁发奖状及奖金5000元;第二名颁发奖状及奖金3500元;第三名颁发奖状及奖金2000元。另选出佳作三至五名,颁发奖状及奖金1000元。本中心保留增删入选人数之权利。
柒、领奖办法:
得奖名单与领奖时间将于民国112126日公布于大一国文网站,并由任课教师于课堂上颁发奖状。请得奖同学务必于1213日前缴交帐户资料,奖金统一由校方拨帐入款。
112-1读书心得比赛书目
书名 作者 出版社
1 肚大能容: 中国饮食文化散记 逯耀东 台北:三民书局
2 救命: 明清中国的医生与病人 涂丰恩 台北:三民书局
3 我对抗跟踪狂的七百天战争 内泽旬子 台北:凌宇出版社
4 不在场证明 李桐豪 新经典文化
5 拉流斗霸:寻找大豹社事件隘勇线与馀族 高俊宏 远足文化
6 时代下的牺牲者:找寻真实的汪精卫 江仲渊 秀威资讯
7 失控的匿名正义:抹黑中伤、猎巫肉搜 你敲下的每个字都是伤人的利器 每日新闻采访团队 宝鼎
8 万能店员:我的便利、你的过劳,超商的社会代价 张立祥 游击文化
9 猫城记 老舍 好优文化
10 爱的艺术 埃里希。佛洛姆 (Erich Fromm);梁永安译 木马文化
11 逃/我们的宝岛,他们的牢 逃跑外劳 , 四方报 时报文化
12 聆听时代的变奏: 跨越两个时代的台湾人 大谷渡;陈凯雯 远足文化事业股份有限公司
13 她们的时代:民国女子访谈录 明凤英 酿出版
14 京都一年 林文月 三民书局股份有限公司
15 当代人文的三个方向: 夏志清.李欧梵.刘再复 王德威/ 季进/ 刘剑梅/ 主编 三联书店(香港)有限公司
16 寻觅张爱玲 吴邦谋 商务印书馆(香港)有限公司
17 工作记事 陈昌远 逗点文创社
18 逃离东京审判: 甲级战犯大川周明的疯狂人生 艾瑞克.贾菲;梁东屏 远足文化事业股份有限公司
19 我有结婚病 陈又津 三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20 餐桌上的经济学:从 18 种日常食物,了解政府和财团不说的经济祕密 张夏准 (Ha-Joon Chang) 三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21 为小情人做早餐 焦桐 二鱼文化事业有限公司
22 没有勇气的一周 郑恩淑;梁如幸 三民书局股份有限公司
23 假如孙子是现代上班族 安恒理;沈俊杰 今周刊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24 分手师 史蒂芬妮. 史考特 (Stephanie Scott);刘晓米
25 孤独的人有他们自己的泥沼,一本书读懂文坛奇女子张爱玲 大风文创编辑部 大风文创股份有限公司
26 红纱灯 琦君 三民书局股份有限公司
27 菊花如何夜行军 锺永丰 春山文艺
28 古代中国的 24 小时:秦汉时代的性爱与食衣住行 柿沼阳平;李瑷祺译 八旗文化
29 罗汉门 钱真 卫城出版
30 缘故地 钱真 卫城出版
31 礼物 宋文郁 木马文化事业有限公司
32 医魂 : 奴兰的医学故事集 许尔文.努兰;崔宏立 时报出版
33 写字疗疾 李欣伦 / 主编;国立台湾文学馆 / 策划 远流出版事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