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資訊】2022大學新聞獎

  • 2022-06-02
  • 黃卉雯
2012年,中國日報(香港版)創辦“大學新聞獎”(原“校園學報新聞獎”)評選活動,旨在鼓勵大學生積極參與校園新聞報導,鍛煉新聞寫作及多媒體製作技巧,同時也為中國內地及港澳台地區的青年學子提供一個交流互動的平台。
 
自創辦起,活動每年舉辦一次,目前已舉辦十屆,評審團由80多名政府官員、資深媒體人及大學新聞系教授擔任,近2200名新聞學子獲獎,受到學界和新聞業界的廣泛關注。
 
2022大學新聞獎現已開始徵集作品,作品除了文字作品之外亦可以是新媒體、視頻及影像作品,今年我報更新增了「最佳數據新聞獎」。現向貴校發出邀請,還煩請鼓勵同學們參賽,讓學生在參賽過程中相互學習,共同進步,推動各校學生間的互動交流。
 
作品提交的方式:網上報名系統。可通過2022大學新聞獎網頁(https://campus.chinadailyasia.com/en/home/8)進入報名系統註冊帳戶,並提交參賽資訊和作品!

溫馨提示:
1.請使用除IE以外的瀏覽器進入報名頁面
2.請先於網頁右上角註冊登錄
3.登錄後點擊網頁中間的“2022大學新聞獎網上報名”圖樣進入報名系統,填寫報名及作品相關資料(資料請以參賽組別文字填寫,即中文組以中文填寫資料,英文組以英文填好資料)
4.每份參賽作品須是所屬大學或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的學生媒體、學校平台如網站、官方微信公眾號、APP以至社交平台等之作品,報名時需上傳作品連結/截圖或教授簽名/蓋章推薦,以備查核
5.具體參賽要求請參照報名系統網頁上的評審準則,還請參賽同學們細讀評審準則,以免提交過程中出問題 
作品提交截止日期為2022年7月31日(週日),請確保在截止日期前提交作品。亦可關注臉書專頁(輸入“Campus News Awards”或掃描下方二維碼)獲得活動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