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悼】本系兼任教授吳璵先生

  • 2022-09-30
  • 黃卉雯
本系兼任教授、臺師大退休教授吳璵先生慟於民國一百一十一年九月廿八日上午於家中辭世,享耆壽九十有三。吳璵教授字仲寶,江蘇泗陽人。民國十九年生,先後就讀於臺灣省立師範學院、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為魯實先教授的得意門生。吳教授執教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期間,曾借調成功大學中文系並擔任系主任。自師大退休後來系兼課,教授甲骨文、尚書,深受學生喜愛。吳教授治學嚴謹,據甲骨卜辭考求字義,深有所得。吳教授待人和藹親切,樂於親近年輕學子,每週自臺北往返中大授課,多年來從不間斷,為本系學生奠定紮實的古文字學基礎,師生同受其惠。驟聞長者辭世,本系師生咸感哀悼。先生停靈於臺北基隆路聖龍會所,擬於十月十五日舉行告別式。先生誨人不倦的精神,開朗慈藹的笑容,讓我們深深懷念。
                                     
國立中央大學中國文學系 敬悼
2022年9月30日

 
【訃告】吳璵教授告別式資訊

時間:十月十五日(週六)14:00-15:00
地點: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
請師生自行前往致祭,將以「中央大學中文系」的單位名稱參與公祭。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