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崑曲】臺灣崑劇團2021校園巡演(含索票資訊)

  • 2021-03-06
  • 黃卉雯
【紅樓˙夢崑曲】臺灣崑劇團2021校園巡演
紅樓學者與崑曲藝術家的對話

110/03/31(三)19:00 @中央大學校史館大講堂
110/03/09(二)12:15起於舊圖藝文展場及人文社會科學大樓104藝文中心索票
全程參與可核發2小時人文藝術學習時數


【劇目內容】
《占花魁.受吐》、《玉簪記.琴挑》、《西遊記.借扇》、《琵琶記.喫糠》
 

【文學與崑曲的深度對談】
藉由主講人康來新老師娓娓道出紅樓夢中的崑曲搬演背景,再由專業崑曲演員透過呈現,讓觀眾恍若置身於賈府中,融入紅樓夢的故事情節中,用崑曲串起紅樓故事,進行一場古今對話。


【穿越情愛到繁華落盡】

《紅樓夢》小說每回出現戲曲主題時,往往是牽動、隱喻著故事的發展走向,演出將以《占花魁.受吐》、《玉簪記.琴挑》、《西遊記.借扇》及《琵琶記.喫糠》四折戲作為主軸,讓觀眾從這四折暗喻劇中主角結局及愛情體會的經典劇目裡,一同體會賈府中的愛戀心境,在觀眾心中畫出一些漣漪,最後一起找到出口。
藝術總監:洪惟助
顧    問:曾永義、朱惠良、林清涼、左曉芬
戲劇指導:溫宇航
文學指導:康來新、朱嘉雯
演員陣容:楊汗如、謝俐瑩、奈諾.伊安、謝樂、張德天、戴心怡、曾冠東、郭勝芳、臧其亮
聯合主辦:臺灣崑劇團、財團法人台積電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藝文中心、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京劇團
贊助單位:台北市文化局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