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悼】本系兼任教授吴璵先生

  • 2022-09-30
  • 黄卉雯
本系兼任教授、台师大退休教授吴璵先生恸于民国一百一十一年九月廿八日上午于家中辞世,享耆寿九十有三。吴璵教授字仲宝,江苏泗阳人。民国十九年生,先后就读于台湾省立师范学院、台湾师范大学国文研究所,为鲁实先教授的得意门生。吴教授执教台湾师范大学国文系期间,曾借调成功大学中文系并担任系主任。自师大退休后来系兼课,教授甲骨文、尚书,深受学生喜爱。吴教授治学严谨,据甲骨卜辞考求字义,深有所得。吴教授待人和蔼亲切,乐于亲近年轻学子,每周自台北往返中大授课,多年来从不间断,为本系学生奠定紮实的古文字学基础,师生同受其惠。骤闻长者辞世,本系师生咸感哀悼。先生停灵于台北基隆路圣龙会所,拟于十月十五日举行告别式。先生诲人不倦的精神,开朗慈蔼的笑容,让我们深深怀念。
                                     
国立中央大学中国文学系 敬悼
2022年9月30日

 
【讣告】吴璵教授告别式资讯

时间:十月十五日(周六)14:00-15:00
地点:台北市立第二殡仪馆。
请师生自行前往致祭,将以「中央大学中文系」的单位名称参与公祭。
这是一张图片